閉じる

ホーム > 観光 > 観光ガイド > 西?隆盛,奥山家和古松

ここから本文です。

更新日:2020年2月25日

西乡隆盛,奥山家和古松

十九世纪中叶,在这株古老的松树下,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武士之一曾经一边思考国家的未来,一边等待流放他的船只到来。

爱国“反贼”

西乡隆盛(1828–1877)生于危机四伏的封建政治时期,一生跌宕起伏。他曾是广受信赖的地方官吏,但参与了对幕府统治构成威胁的活动。
 西乡隆盛出生在萨摩藩(鹿儿岛)的下等武士家庭。年轻时作为随行使节前往江户(东京)。但后来被遣返回萨摩藩,因派系政治问题而被捕并被流放到奄美群岛。
终其一生,无论是幕府将军的下台、与朝鲜的关系、封建土地制度的废除,他都充满激情地为自己的信念奔走呼号。但他的信念时常与上级意愿相违。1862年他再次被捕,这一次被流放到德之岛,不久后又被罚流放到更加偏远的地方,奄美群岛南部的冲永良部岛。
SaigoPineTree_01在等待前往流放地冲永良部岛的船只到来期间,西乡隆盛被安置在“奥山家”,由一名武士看管。他在这里生活了17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花园里这株巨大的松树下,思考对国家未来的愿景。这颗树也因此被称为“座松”。奥山家里保管了很多重要的历史文献,包括供萨摩藩主参考的地方人口志,以及奥山家宗室的详细资料。这些资料后来都被捐赠给当地政府并对外展出。

令人敬畏的人物

SaigoPineTree_03西乡隆盛在奥山家停留时间虽短,却给岛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身高1.8米,魁梧健硕, 燕颔虎颈。还留下诸如“位万民之上者,慎己身,正品行”,“吾欲舍命为国,望诸卿亦咬紧牙关竭力而为”等警句,与世人分享他对未来更好日本的构想。
西乡隆盛被赦免。1868年,日本推行明治维新,政权重归天皇,日本历史改变,他就是明治维新的关键人物之一。虽然西乡在新政权中位高权重,却因反对过度西化等问题辞职,回到了萨摩藩。
1877年他率众反叛政府但失败,在身中两枪后自尽身亡。他的人生故事给2003年好莱坞电影《最后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提供了些许灵感。

※在日本,西乡的理想主义精神和正直勇敢被后人赞颂。

 

交通指南

  • 西乡隆盛居住过的奥山家和座松距离机场车程30分钟,距龟德新港15分钟。

 

お問い合わせ

所属課室:おもてなし観光課商工観光係

鹿児島県大島郡徳之島町亀津7784番地

電話番号:0997-83-0731

より良いウェブサイトにするためにみなさまのご意見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役に立ちましたか?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見つけやすかった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