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じる

ホーム > 観光 > 観光ガイド > 第46代横綱朝潮太郎記念雕像

ここから本文です。

更新日:2020年2月25日

第46代横綱朝潮太郎記念雕像

1959年,德之島出身的相撲力士朝潮太郎成功晉級為橫綱,那是日本的國技相撲的頂峰,也成為了這裡的驕傲。隨後他作為教練,培養出日本第一個獲得大關級別的非日本力士(夏威夷出身的小錦),對相撲運動在國際範圍的普及有著一定的貢獻。

溫柔的巨人

1929年,本名米川文敏的朝潮太郎出生於井之川,少年時代他就開始訓練自己的摔角技能,因為他在練習時總是手下留情,避免傷到陪練的同伴,所以被稱為「溫柔的巨人」。當時的德之島仍處在二戰戰後的陰影下,因受美軍管轄,出行多有限制。19歲那年,朝潮太郎背著當局悄悄離開,加入了神戶的相撲部屋(訓練所),並於1948年參加了首場職業錦標賽。

冠軍的誕生

AsashioTaro_021951年他就晉升至「幕內(相撲的高級別比賽)」。次年,他襲名朝潮太郎,並爆冷打敗了兩名橫綱力士。隨後他接連贏得五場錦標賽冠軍,其中有四場是每年三月在大阪舉行的春季職業相撲錦標賽。1959年,30歲的朝潮太郎晉升至橫綱級別,成為相撲百年運動史上第46位獲得該頭銜的力士。
但他也為此付出了代價,一連串的傷病意味著他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之後的他只贏得了一次冠軍和一次亞軍,最後於1962年引退。

晚期生涯

退役後,朝潮太郎成為高砂部屋的教練,並於1971年接任「親方(掌門人)」。他培養出兩名大關(僅次於橫綱的級別),即四代朝潮太郎(Asashio Taro IV)和夏威夷出生的日裔薩摩亞人小錦八十吉。小錦是第一個獲得大關頭銜的非日本籍相撲選手。有些相撲愛好者認為如果小錦是日本人的話,本該能晉升到橫綱。不管怎樣,小錦很受歡迎,也為不少外國籍相撲選手的未來鋪平了道路。
朝潮太郎1988年因中風去世,享年58歲。紀念他的雕像於1995年落成,主要由井之川當地的居民集資修建。

莊嚴的景色

朝潮太郎雕像腰間纏著橫綱的白色腰帶,德之島的最高峰井之川岳(海拔645公尺)也成了雕像最完美的背景。

※此外,當地還計畫在雕像附近修建一座博物館,以紀念這位地方英雄的生平與職業生涯

 

交通指南

  • 朝潮太郎雕像位於德之島海岸東側,距機場車程約30分鐘、距龜德新港車程約10分鐘。

 

お問い合わせ

所属課室:おもてなし観光課商工観光係

鹿児島県大島郡徳之島町亀津7784番地

電話番号:0997-83-0731

より良いウェブサイトにするためにみなさまのご意見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役に立ちましたか?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見つけやすかった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