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じる

ホーム > 観光 > 観光ガイド > 西?隆盛 奧山家與松樹

ここから本文です。

更新日:2020年2月25日

西鄉隆盛 奧山家與松樹

十九世紀中葉,在這株古老的松樹下,日本歷史上最著名的武士之一,曾經一邊思考國家的未來,一邊等待流放他的船隻到來。

愛國的造反者

西鄉隆盛(1828–1877)生於危機四伏的封建政治時期,一生跌宕起伏。他曾是廣受信賴的地方官吏,不過他同時也參與一些對德川政府造成威脅的活動。西鄉隆盛出生在薩摩藩(鹿兒島)的下等武士家庭。年輕時作為隨行使節前往江戶(東京)。但後來被遣返回薩摩藩,因派係政治問題而被捕並被流放到奄美群島。
終其一生,無論是幕府將軍的下台、與朝鮮的關係、封建土地制度的廢除,他都充滿激情地為自己的信念奔走呼號。但他的信念時常與上級意願相違。1862年他再次被捕,這一次被流放到德之島,不久後又被罰流放到更加偏遠的地方,奄美群島南部的衝永良部島。
SaigoPineTree_01在等待前往流放地衝永良部島的船隻到來期間,西鄉隆盛被安置在「奧山家」,由一名武士看管。他在這裡生活了17天,大部分時間都在花園裡這株巨大的松樹下,思考對國家未來的願景。這顆樹也因此被稱為「座松」。奧山家裡保管了很多重要的歷史文獻,包括供薩摩藩主參考的地方人口志,以及奧山家宗室的詳細資料。這些資料後來都被捐贈給當地政府並對外展出。

令人敬畏的身影

SaigoPineTree_03西鄉隆盛在奧山家停留時間雖短,卻給島民留下很深的印象。身高180公分的他,魁梧健碩, 燕頷虎頸。還留下諸如「國家官員一定要正直,否則無法領導人民」、「我會為這個國家奉獻出我的一切,所以請大家也要咬緊牙關,為國家盡心盡力。」
1864年西鄉隆盛被赦免,並成為1868年明治維新中的核心人物。明治維新恢復了天皇的原有權力,改變了日本史前進的方向。原本西鄉在新政權裡擔任要職,卻因認為改革過份西化,以及和其他原因而離職返回薩摩藩。
1877年他率眾反叛政府但失敗,在身中兩槍後自盡身亡。1877年他率眾反叛政府但失敗,在身中兩槍後自盡身亡。他的人生故事給2003年好萊塢電影《最後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提供了些許靈感。

※懷抱著理想主義,勇氣十足的西鄉在日本備受尊崇。

 

交通指南

  • 西鄉隆盛居住過的奧山家和座松距離機場車程30分鐘,距龜德新港15分鐘。

 

お問い合わせ

所属課室:おもてなし観光課商工観光係

鹿児島県大島郡徳之島町亀津7784番地

電話番号:0997-83-0731

より良いウェブサイトにするためにみなさまのご意見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役に立ちましたか?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見つけやすかった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