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じる

ホーム > 観光 > 観光ガイド > 第46代横?朝潮太郎雕像

ここから本文です。

更新日:2020年2月25日

第46代横纲朝潮太郎雕像

1959年,德之岛出身的相扑力士朝潮太郎(Asashio Taro Ⅲ)成功晋级为横纲(Yokozuna,总冠军),到达了这项日本国技的顶峰,也成为了这里的骄傲。随后他作为教练,培养出日本第一个获得大关级别的外籍力士(来自夏威夷的小锦),也因此帮助了相扑运动在国际范围的普及。

“温柔的巨人”

本名叫米川文敏的朝潮太郎出生于1929年,少年时代他就开始练就自己的摔跤技能,因为他在练习时总是手下留情,避免伤到陪练,所以被称为“温柔的巨人”。当时的德之岛仍处在二战战后的阴影下,因受美军管辖,出行多有限制。19岁那年,朝潮太郎背着当局悄悄离开。他加入了神户的相扑部屋(训练所),并于1948年参加了首场职业锦标赛。

冠军的诞生

AsashioTaro_021951年他就晋升至“幕内”(相扑的高级别比赛)。次年,他袭名朝潮太郎,并爆冷打败了两名横纲力士。随后他接连赢得五场锦标赛冠军,其中有四场是每年三月在大阪举行的春季职业相扑锦标赛。1959年,30岁的朝潮太郎晋升至横纲级别,是相扑百年运动史上第46位获得该头衔的力士。
但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一连串的伤病意味着他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之后的他只赢得了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于1962年退役。

晚期生涯

退役后,朝潮太郎成为高砂部屋的教练,并于1971年接任“亲方”(师父)。他培养出两名大关(Ozeki,仅次于横纲的级别),即四代朝潮太郎(Asashio Taro IV)和夏威夷出生的日裔萨摩亚人小锦八十吉。小锦是第一个获得大关头衔的非日本籍相扑选手。有些相扑爱好者认为如果小锦是日本人的话,本该能晋升到横纲。不管怎样,小锦很受欢迎,也为后来参加这项古老竞技并取得成功的无数外国选手铺平了道路。
朝潮太郎1988年因中风去世,享年58岁。纪念他的雕像于1995年落成,主要由井之川当地的居民集资修建。

雄伟的雕像

朝潮太郎的雕像腰间缠着横纲的白色腰带,背后耸立着德之岛的最高峰、海拔645米的井之川岳(Mt. Inokawa)。

※当地还计划在雕塑附近修建一座博物馆,以纪念他的生平和职业生涯。

 

交通指南

  • 朝潮太郎雕像在德之岛东海岸附近,距机场车程30分钟,距龟德新港(Kametoku New Port)10分钟。

 

お問い合わせ

所属課室:おもてなし観光課商工観光係

鹿児島県大島郡徳之島町亀津7784番地

電話番号:0997-83-0731

より良いウェブサイトにするためにみなさまのご意見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役に立ちましたか?

このページの情報は見つけやすかったですか?